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clip_image002.jpg

812日上午,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谢文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总规划师、中国农业大学设计院顾问傅芳生,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中心原主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小平,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虞洪等规划专家对盐边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讲解。与会专家们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的政策、主要任务、重大项目、实现路径和规划保障等重点,以案例示范的形式,对我县下一步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路径,进行了简要阐释,并结合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和机遇,对我县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初步构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简要介绍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天津大学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崔楠对《盐边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的技术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县委副书记谢文辉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战略,是指导我们开展农业、农村、农民等三农工作的重要战略纲领,希望规划编制单位高度重视,立足我县实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编制出符合我县实际、突出我县特色,具有高质量、可操作性的好规划、好蓝本。并要求各参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盐边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