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省民委副主任刘向鸿调研检查盐边县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20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一行前往盐边县红果彝族乡调研检查民族地区两项资金项目、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段怀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大宣陪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槽村、三滩村等村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民族地区两项资金实施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和傈僳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调研组认为盐边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两项资金管理,狠抓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和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极大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对盐边县民族地区下一步两资项目及产业发展提出如下工作建议,一是大力推进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做好青花椒、核桃等特色产业,助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二是加大民族地区项目资金投入,用好用活三州资金和支援不发达资金投入,做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做好傈僳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划,把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做成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