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当前最根本、最紧迫、最艰巨的是要把思想观念转过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真正转到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的发展上来,用好新型举国体制突破“卡脖子”问题,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和增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新动能。真正转到注重产业政策稳慎的发展上来,坚决克服盲目蛮干、大干快上的冲动,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坚守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这个根本。真正转到绿色低碳发展上来,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实现生态美、发展兴、百姓富。真正转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上来,把群众更在乎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身边具体事一件一件办好。真正转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耕地红线。通过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重任。要始终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政治优势,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接受人大法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要始终牢牢把握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这个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好机构改革任务,努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法治四川。要始终牢牢把握真抓实干这个作风保障,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国务院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紧跟进对接我省代表议案建议、委员提案和拜访国家部委达成支持的事项,尽快推动落地见效。要全力冲刺“开门红”目标,认真谋划和务实推进二季度工作,抓紧抓实扩大内需、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实体经济、农业强省建设、稳定外资外贸、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就业、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耕地红线、筹办成都大运会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