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省委省政府信息

用好7地试点经验 推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6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土壤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土壤普查工作重点,并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四川7个试点县(市、区)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创新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县、镇、村”三级分工负责工作体系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建立了由1家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3家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41家检测实验室构成的检测质控体系,为普查工作全面铺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面开启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做好本次土壤普查的重大意义。聚焦今年全省要完成60%剖面土壤调查采样、60%土壤生物调查采样、100%表层土壤调查采样等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自然资源、财政、生态环境、林草等成员单位,构建起第三次土壤普查的工作格局。(记者 阚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