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盐边发展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盐边发展集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盐边发展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21日,对盐边发展集团开展了集中巡察。2019年3月21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代表巡察组向盐边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集团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盐边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祖文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第一、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督促不够。

  第二、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政策方面。政策把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

第三、在脱贫攻坚中反映出干部作风方面。关心不到位;帮扶措施不到位,帮扶形式单一。

第四、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组织领导机构不健全;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改革发展意识不强,创新合力不足;市场经济意识不足。

第五、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建设缺失;政治思想工作薄弱,个别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三会一课”落实有差距。

第六、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城投公司违规多扣工程质量保证金;国投公司工程项目实施、服务、服务和物资采购流程不规范;应缴未缴税费;会计核算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多反映成本费用。

第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学习贯彻落实有差距,认识不足,措施不到位,意识形态思想教育不到位。

第八、民族宗教工作方面。重要性认识不足;宣传教育不到位。

第九、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违规出借资金给民营企业或违规担保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会忠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盐边发展集团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强化从严治党思想观念,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周智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盐边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祖文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为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诚恳接受巡察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将根据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支部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wps1.jpg

 

 

wps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