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盐边县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1月6日至11月16日对县财政局党组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2019年3月20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反馈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翁发军,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及其他成员,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道华同志主持。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同志代表巡察组作情况反馈。专项巡察发现县财政局党组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中反映出干部作风、推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9个问题。常规巡察发现县财政局党组在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存在16个问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要求不严,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宣传阵地作用不突出3个问题。在民族宗教方面存在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有差距,思想认识不深、不透2个问题。

县委巡察办主任翁发军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彭道华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是端正态度,坚持问题及目标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上率下,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四是转化成果,强化巩固提升,有效推动工作。将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与践行县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有机结合,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作为推动财政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足动力,努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绿色崛起样板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