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格萨拉彝族乡人民政府关于格萨拉彝族乡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宣传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民族团结政策包括哪些内容?

  答:(1)反对民族压迫和民族歧视;(2)维护、促进各民族之间和民族内部的团结;(3)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祖国的发展繁荣;(4)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

  2.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什么?

  答: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党和国家保护、继承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的l6字方针是什么?

  答:“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继承发展”。

  4.“三个离不开"的内容是什么?

  答: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5.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1)坚持民族平等和维护民族团结;(2)实行民族区域自治;(3)发展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4)培养少数民族干部;(5)尊重和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6)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

  6.党和国家根据国情制定的民族政策主要有哪些?

  答:(1)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的政策;(2)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策;(3)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加速发展经济文化的政策;(4) 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的政策;(5)尊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政策;(6)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政策;(7)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8)同少数民族上层爱国人士建立统一战线的政策;(9)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民主改革的政策;(10)民族识别政策;(11)少数民族婚姻与人口政策。

附件:关于印发《格萨拉彝族乡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