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绩效评价信息专栏

县住建局2018年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盐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部门概况
  1. 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的主要职能为:<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保障、城乡规划、工程建设、城市建设、建设业、工程质量安全、建材业、房地产业、物业、测绘业、城市管理、市政公用事业、城市园林绿化、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研究制定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2>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的城市和村镇的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专业规划的组织编制、审查报告;<3>负责指导全县乡镇、村庄建设工作;<4>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包括初设审查,工程招标投标,项目开工及开工后的质量安全、进度监督,项目建设中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参与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5>负责全县建筑业的行业管理,对外工程的组织实施,规范建设市场,工程报建、造价、质量监督、安全生产;<6>负责全县建筑材料的行业管理,调控建材业的发展规模和布局;对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的论证、审查以及投产后的监督调节,指导建材市场健康发展,监督检查、检测产品质量,组织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运用和技术交流。负责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工作;<7>负责全县房地产业的行业管理,依法对房地产行业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8>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制定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9>负责对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负责行业发展与改革的法律法规政策服务工作;<10>负责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遵守有关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房屋装饰装修业、住宅和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风景名胜事业、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城市园林绿化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查处;<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 人员构成

行政在职职工46人、事业在职职工26人、退休人员13

  1. 固定资产情况

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661.07万元,累计折旧0万元,净值661.0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81.9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7.52%;通用设备453.33万元,占68.58%;专用设备2.3万元,占0.35%;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图书档案0万元,占0%;家具、用具3.54万元,占3.56%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35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1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9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87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5万元,项目支出7623万元,基本支出分为人员经费支出103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8万元,项目支出分别为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3988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3635万元。

  • 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专项资金安排共计299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5万元,节能环保4148万元,城乡社区11253万元,农林水1万元,住房保障14582万元。

2018年专项资金支出共计7623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103万元,城市社区支出4719万元,农林水支出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00万元。

  • 其他资金收支及结余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资金来源。

  •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节能环保结余数较大的原因为【盐财金资】29号下达2018年污水处理和垃圾治理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和【攀财资建】56号下达2018年乌东德水电站库尾攀枝花环保措施项目资金尚未使用,项目将在2019年开展,住房保障结余数较大的原因为较大部分棚户区改造资金用于2019年红格、红果棚户区改造建设支出

三、项目完成情况

(一)县级项目完成情况

1、土地开发支出,本年支出150万元。根据盐财资投【201830号下达2018年土地出让金预算(用于“七一”公园建设项目)盐边县“七一”公园建设项目总体完成约98%工程量。具体完成了场地平整、旋转栈桥、防护栏杆安装、人行步道路基基层及沥青砼、花岗石铺贴、九曲花阶台阶、挡土墙、景观平台、停车场、水景广场、室外楼梯、两座公厕及给排水系统等工程;剩余儿童游乐区正在扫尾、绿化种植约完成95%、运动区域场地基层完成乒乓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正在施工篮球场面层;电力管网及线缆预埋已完成,其照明路灯、广场灯、庭院灯等已安装完成并调试,投入使用;文化小品已全面已完成。目前,七一公园已经基本达到投入使用,待剩余小部分绿化种植完成后进行竣工验收。

  • 市级项目完成情况

1、乌东德水电站项目正在前期准备中。

  • 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1、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623万元,据川财金【201742号下达2017年政府债券转贷资金(专项债券用于盐边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扩能建设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绩效目标完成有序进行,完成情况良好。

2、棚户区改造支出2790万元,根据川财综【201742号下达2018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支出1685万元;根据川财综【201743号下达2018年省级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支出683万元,根据川财综【201812号下达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支出232万元。

<1>棚户区改造市级目标任务1530套,完成签约1533套,完成率100.02%。红格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红果棚户区改造征收协议已签订,正在进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方案规划;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36户,完成投资526万元。

<2>农村危房改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完工696户,C级加固维修完工120户。其他“三类重点对象”完工270户。

<3>公租房管理:维护维修公租房26处。

<4>租赁补贴发放:发放租赁补贴7.7万元,保障户数68户。

<5>2017年跟踪审计整改工作,根据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收回24.18万元公租房租金,对4户违规享受保障政策进行全面整改,5月底全部整改完成。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1部门职能履行情况

<1>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亿元的130%。完成市局下达我县民用建筑能耗统计任务,完成公共建筑21栋、居住建筑20栋能耗统计工作,并汇总录入全国数据库;<2>完成2018年度“百镇建设试点行动”扩面增量工作,永兴镇成功入围2018年全省300个试点镇;<3>结合“创国卫”工作,按照“52、白加黑”工作方式加强城区城市管理工作,及时制止、整改涉及城市管理的违章行为600余起;加强富民市场、鑫盛市场等重点地区管理,拆除连牵乱挂、乱牵乱建遮阳棚144处,清理牛皮癣700余张、并进行墙面喷刷;清理排水道淤泥两次;<4>数字化城管系统于726日正式进行试运行,经过近1个月的试运行,已较好地完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中的9+3模式、地理空间数据、应用系统、运行环境、运行效果、文档资料等6大项工作的建设。运行中,指挥中心力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促进了管理、监督和执法的统一,构建了与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城管”局;<5>盐边县环境治理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投资114776.1万元,PPP模式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1120日社会资本方招标成功,下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6>如期完成红格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签约1000户,同时超额完成了红果棚改房屋征收签约530户的省级目标任务;<7>完成三堆子大桥(盐边段)国有土地上房屋和县城污水处理厂新建盛金工贸公司厂房征收补偿工作;<8>目前盐边县七一公园已按照《攀枝花市重点公园评选标准》,被命名为市级重点公园。

2资金及项目实施绩效

<1>盐边县政务中心搬迁工程总投资786万元,于2018128日开工,土建装饰类全部完工,永久性用电已搭接,给水正在搭接、弱电系统布线完成,需业主自行安装设备终端,截止目前已完成合同总工程量的98%<2>盐边县永兴人民法庭工程总投资为319万元,截止20181130日已基本完工;<3>盐边县渔门安置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为505万元,截止201810月已多次书面报告发改局和协调沟通,未动工建设,渔门镇正在草拟报告向县政府请示;<4>盐边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Ⅰ标段项目总投资为1679.9476万元,项目已基本完工,等待电力公司进行电力搭接;<5>盐边县永兴镇中心小学校教学综合楼新建工程总投资为240万元,截止201811月已完工,正申请竣工验收;<6>盐边县惠民中心小学校学生宿舍新建工程总投资为240万元,截止201811月已完工,正申请竣工验收;<7>攀枝花市二滩库区垃圾处理厂渔门分厂整形维修工程,总投资为369.5万元,截止201811月已完工,正申请竣工验收。

3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

因财政困难,PPP启动缓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资金保障较弱,各个项目征地缓慢,导致项目进度滞后。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资金利用率,加强项目管控,使项目有序推进。

 

盐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