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绩效评价信息专栏

盐边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残联财务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根据盐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盐边财政〔2019〕153号)精神,我单位即对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提高资金绩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盐边县残疾人联合会是参公管理事单位,下属单位:下设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我单位共设立4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康复股、残疾人服务大厅、精准扶贫股。

   (二)机构职能。 

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从事我县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等与残疾人健康、生产技能培训、生活息息相关的残疾人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实有单位编制4人,实有在职职工7人。退休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1,887,118.44元,上年结转841,683.9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87,118.44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2,781,073.36元,其中:基本支出1,201,624.44元,项目支出1,579,448.92元。年终结转2019年支付139,735.00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按时完成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并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2018年部门决算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县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
(二)执行管理情况。

<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18年基本支出1,201,624.4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8,736.4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8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88.00元。

2、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事务支出等。2018年项目支出1,579,448.92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 1,130,983.92 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48,465.00元。
3、机关厉行节约。 
我单位认真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我办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978.00元。
4、机关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水、电、燃油费用支出。2018年水费2,496.00元,电费3304.6元。 
5、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我单位2018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针对我单位预算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2、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盐边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