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永兴镇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构筑药店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永兴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为落实药品监测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2022年9月23日,永兴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小组对集镇上10家药店 “五类药物”购买人员实名登记情况开展了排查工作。

 一是严防严查,加强宣传。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宣传+监督”的模式,积极宣传引导,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场所内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及日常消毒、清洁等工作。

  二是加强监管,掌握信息。做好药品监测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制度,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实名登记和报送 “五类药物”购买人员信息,便于及时掌握情况。

  三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从业人员没有认真执行日报制度、未要求 “五类药物”购买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等问题,对此类现象立即现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我镇将进行多渠道监测预警,按症状监测与核酸检测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的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