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疫”线 保价稳供“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开展保供稳价专项检查,防止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误导消费者、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发生。

  

  检查人员现场详细询问了部分经营者和消费者关于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民生物品近期价格变动情况,对经营者主动承诺自觉保障价格稳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查看了供应、库存情况,详细检查了进货台账,全面真实地掌握了辖区三个片区的价格指数等。期间,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要求》等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形式深入浅出让经营主体理解价格违法后果,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自9月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00余户次,发放张贴《关于稳定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的通告》、价格提醒告诫函、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宣传资料700余份。检查中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民生物品市场货源充足,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市场,采取定人定责驻点监督检查、价格指导检查、巡回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商品的进货渠道、购进价格、卫生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商户明码标价、进价售价公示、公开承诺,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生产秩序稳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