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盐边:防疫中药再送一线 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方面的独特作用和优势,8月17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人民医院组成的“暖心送药”慰问小组,先后前往盐边(三滩)隔离点、盐边(安宁)高速路口、盐边(新九)高速出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向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送去中药汤剂和清凉解暑饮品,并表示亲切慰问,一袋袋药剂,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心,在秋日里带去融融爱意。

  

  清晨6点,县人民医院中药房的工作人员取药、称药、配药、泡药、熬药,装包……煎药机、打包机不停地运转,从调配药物、规范煎煮到包装,医院严格按照预防中药方剂制备流程操作,只为把防疫汤剂早点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你好!近段时间天气炎热,你们在一线工作十分辛苦,这是我们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和清凉解暑的饮品。”在盐边(安宁)高速路口,慰问小组正在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工作人员等详细介绍中药汤剂的服用事项。

  

  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慰问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医在抗疫中‘先病先防,早感截断’的作用,送到防疫一线人员手中的‘大锅汤’,既是送给他们的一份感谢和关爱,更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