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靶向发力再攻坚 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全,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5月中旬以来,盐边县桐子林镇组织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前往桐子林社区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全力攻坚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婆婆,下车慢一点,注意脚下有台阶。”在桐子林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小心搀扶着70岁的老人下车,将老人安全送到疫苗接种点,并全程陪同老人完成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程序,直至留观结束后将老人送回家中,这是桐子林镇攻坚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缩影。

  据悉,为动员全镇60岁以上还未接种的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桐子林镇对所有应接尽接老人分门别类制定接种计划和接种名单,重点摸排60岁以上老人接种情况,对未接种一针、二针和三针老人,制作三张清单并落实任务至各村社最小单元,做到接种一批销号一批,通过动态清理数据,实时核对接种人员,从易到难,靶向施策。

  疫苗接种攻坚工作中,桐子林镇还根据老人作息习惯,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提前公布疫苗接种时间,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点和规范接种流程。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部分村社距离接种点路程较远等问题,桐子林镇还按需调配车辆进行接送,对一些无陪护的老人安排专人提供“保姆式”服务,并做好接种现场的登记、测量血压、健康问询和禁忌筛查,确保老年人全程接种有序、安心、舒心。

  此次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战果,全镇60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24人,其中第一剂次76人、第二剂次40人、第三剂次108人。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完成60岁以上第一剂次接种3559人、第二剂次接种3439人、第三剂次接种3670人。

  “下一步,桐子林镇将持续发力,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扫清疫苗接种 ‘知识盲区’,加深‘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氛围,全力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桐子林镇党委书记王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