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百姓健康 -- 盐边县卫健局组织开展防疫中药“大锅汤”免费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作用,盐边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熬制防疫中药“大锅汤”进行免费发放活动。

  3月1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别在菜市场、广场等地设置健康宣教、免费问诊咨询服务台和防疫中药“大锅汤”取饮点,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为市民讲解“大锅配方及预防新冠肺炎的功效,以“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原则,热情为广大市民送上暖心暖手的汤剂。同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菲带领爱心运输车将熬制、分装好的防疫大锅汤分别送往疫苗接种点、中小学校、养老院、隔离点、高速卡点等重要场所,为驻守在战役一线的人员送去温暖,也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一份保障。

  免费熬制的防疫“大锅汤”是参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和《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中的配方,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泻热功效,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从而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入侵。此次活动服务群众共计3633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未病先防、早期介入、全程干预等方面积极作用,让广大人群众更能够认识、了解、认可中医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