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盐边县共和乡“五不放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共和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共和乡“五不放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1)党委政府重视不放松。成立共和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乡长即时调度、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下村督促摸排的工作机制,选址设立固定接种点位1个、临时接种点位2个。(2)乡村两级排查不放松。制定领导班子包村,机关工作组联系村,村干部联系组,组干部、党员联系户,户与户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开展集中摸排行动5次,共排查在乡返乡人员6000余人次。(3)分类组织人员不放松。共和乡采取“固定+临时”的模式设立点位。积极协调卫健部门、乡卫生院组建疫苗接种队伍,确保每个点位不少于10名医护人员。抽调乡党委政府、派出所等驻乡单位人员参与接种点管理服务、卫生保洁和接送接种人员、维护现场接种秩序,做好水电网络等后勤保障工作。安排专人提前发放预约接种“号”票。(4)提升接种服务不放松。在8-10月共和乡降雨较为集中时期,乡党委政府安排车辆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等候区摆放休息凳、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等物品,为60岁以上人群提供早餐、午餐,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轮椅和专人搀扶等服务。截至目前,为接种群众免费提供新冠肺炎预防大锅汤16余副,降压药1000余粒,口罩3000余只。(5)坚守接种安全不放松。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坚持“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到“人苗匹配”,对接种人员开展预检。乡卫生院安排疫苗接收、出入库管理等工作人员2名。目前,共和乡第一剂累计接种4781剂,完成目标值的100.44%;第二剂累计接种3701剂,完成目标值的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