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检查文旅市场 配送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4日,盐边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梅带队对南部片区文旅企业暂停营业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配送防疫物资给还有康养人员居住的涉旅企业。

  在此次现场检查中,共检查文旅企业19家次,其中网吧4家次、展览馆1家次、A级景区1家次、星级宾馆2家次、星级农家乐(乡村酒 店)10家次、特色民宿1家次。经查,以上19家文旅企业已按照要求全部暂停营业,其中迎来君宾馆、致橙小院、红格温泉宾馆、院子里还有71名康养人员(均为前期入住)未离开。检查组还为以上四家有康养人员的企业及滞留游客定点接待酒店送去消毒液6600毫升,一次性口罩130个。

  黄梅在检查中要求,留有来盐康养人员的旅游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对客服务工作,要加强滞留康养人员的疫情防 控知识宣传,实行分餐制,每日至少两次做好康养人员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针对康养老人不能外出、长时间封闭的客观情况,黄梅立即安排县图书馆紧急调配一批适合老年人阅读的书籍。康养老人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及时送来的口罩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明年还会继续到这里来康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