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和爱乡游玩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和爱乡主要旅游资源有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丰富的野生资源(野生菌)、星月谷康养度假村、农家乐、(梨花观赏、观光农业)果蔬採摘基地、农家小院、古村落。主要分布在团结村、s310省道、及团结村青山组至麦地组、民主组、干塘组,顺利村上村组、顺山组。新华村龙店组、窝凼组、联合村新龙组。

  乡域内主要林地有老青山至大麦地森林自然风景保护区、轿顶山森林自然保护区、星月谷至冷水箐水库自然森林保护区,龙塘至三棵庄自然森林保护区,老关山自然森林保护区(主要以云南松为主其它灌木林为辅)。面积合计(78704亩).

  乡域内历史文化主要有新华村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程家墓群(清代古墓葬),顺利村的县级文物保护名录唐氏老宅(清代古建筑),联合村的古村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彝族蹀脚舞。

  和爱乡新兴的游玩境地主要有和爱河(顺利村段)观光大道,全长1.3公里;两旁已经种植了樱花300株、向日葵50亩,8月底向日葵已经全部绽放,周末吸引了部分游客前来观赏。地点原s310收费站旁,旅游线路从市区出发大约1小时左右,和爱街子下行1公里即到。新华村境内新华村乡村农业观光步道1.4公里,龙潭湾山坪塘旅游观光点,现已经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华村(原村小)游客接待中心,“微博物馆”。从顺利村光大道s310右旁进入新联乡村公里5分钟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