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灾害防治

灾害防治

落实省厅要求 切实抓好红火蚁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2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文件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农函〔2020〕708号),县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盐边县红火蚁防控工作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康出席并讲话;成员单位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红格镇人民政府、新九镇人民政府、桐子林镇人民政府、渔门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达了省厅文件精神,听取了盐边县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盐边县红火蚁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红火蚁扩展漫延迅速,各政府机构及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一反三,吸取违规调入苗木、摆花导致红火蚁扩散的教训,深化思想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检疫部门要加强检疫、监测、监管和防控;住建和综合执法局对涉及城镇建设、小区改造、房地产项目新建、旅游康养建设、新农村打造等方面的绿化项目要登记造册,敦促项目业主必须依法调入检疫合格的绿化苗木、花卉、草皮等;出入境的苗木、花卉、草皮等均需进行除害处理;全县乡镇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对红火蚁的识别和防控进行广泛宣传,组织群众按要求定期开展普查;多渠道(财政、单位、企业、园区、个人等)筹措防控资金;规范科学处置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