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专家咨询

农业专家咨询

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专家组莅临盐边县调研肉牛产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1517日,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受邀莅临盐边县开展肉牛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帮助我县在肉牛产业上实现突破,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县政府副县长李晓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荣攀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陪同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盐边县佳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攀枝花市优农农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盐边县源源家庭农场、格萨拉乡韭菜坪村拟建肉牛规模养殖项目、盐边县高原家庭农场进行现场调研。专家组通过对养殖场的查看以及和养殖业主的交流,了解当前总存栏、能繁母牛存栏、肉牛来源及繁育、饲料(草)储备、生产成本及生产效益等情况,指出养殖场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以及发展方向。

调研结束后,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双方座谈会,双方就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对我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品种改良、养殖管理、饲料(草)加工、疫病防控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指导。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与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畜牧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