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专家咨询

农业专家咨询

省林科院把脉,签订县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7630日,盐边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林业科学院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签订了“院县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期限为5年,下一步将围绕大规模绿化全县、林业特色产业、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品牌建设、干热河谷区生态治理与修复等进行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规划及咨询服务、林业科研骨干和基层技术人员培养等进行合作,共同推动盐边县林业可持续发展。合作主要内容包括科技攻关合作、成果转化合作、科技咨询服务合作、人才培养合作以及其他方面合作。2017年,双方计划开展以下项目:

1西南红花油茶产业和种苗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计划在格萨拉、温泉、箐河等乡开展西南红山茶基地建设,先期发展1万亩,后期争取达到5万亩规模,培育红花油茶产业,以发展的基地和现有野生的红山茶为基础,建立茶油深加工厂,同时利用特有的西南红山茶野生资源、标准化生产基地及茶油加工厂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结合森林+康养模式,打造盐边县特色生态旅游品牌。目前,四川省林业科学院川南研究所已完成实地考察和外业调查,正在编制可研报告,待县政府批准后启动实施。

2、攀西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项目

该项目计划在红格镇大面山建立一个集干热河谷生态治理与修复、生态园林景观打造、干热河谷植物园、科普教育基地等为一体的“攀西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占地面积2000-3000亩,省林科院领导和专家已实地进行考察,目前正在编制方案。